2014年1月13日 星期一

我們追求著的 不是我們真正想要的


POLYU有一個叫"青年勞工哭牆"display board,當中每一篇文章,都真實地道出剛踏入社會的青年人的心聲。

 
 

 
 
 
 


 
我們拼命地裝備自己,卻發現總是舊時比現在開心 ; 我們盼望將來生活更好,卻發現成人的世界只有工作,生存。

 
"努力讀書,找份好工" 這我們一直以為正常的生存方法是不是真的有效呢? 我們每一個人都追求開心,但回想起來,生命裡值得開心的片段,或者是中學時代跟一班死黨耍玩,或者是醉心著自己喜歡的興趣...
 
我們拼命地爭取很多東西,不只沒有開心了,卻反而失掉了時間,沒有時間一班friend去玩,曾經醉心的興趣也放下不知多久了。
 
我們愈追求卻愈失去,不是因為沒有盡力,也不是因為運氣不好,而是因為我們追求著的,不是我們真正想要的。
 
我們真正想要的是愛與被愛,友情,夢想... 不是外在的生活質素,而是裡面的生命質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