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7日 星期日

道成了肉身,住在我們中間

Tabernacle,就是會幕。今天的講道,讓我想起曾經製作過的會幕模型,回家後馬上找找,總算找到了那個放模型的紙箱,會幕仍然完好。想起當時,在沒有說明書的情況下,為了了解會幕的結構,還真的仔細地看了出埃及記裡關於會幕和大祭司服飾的描述和相關資料。

不如,我們以會幕模型了解聖經上所描述的會幕吧!


出 埃 及 記 39:32-33 帳 幕 , 就 是 會 幕 , 一 切 的 工 就 這 樣 做 完 了 。 凡 雅 偉 所 吩 咐 摩 西 的 , 以 色 列 人 都 照 樣 作 了 。他 們 送 到 摩 西 那 裡 。 帳 幕 和 帳 幕 的 一 切 器 具 , 就 是 鉤 子 、 板 、 閂 、 柱 子 、 帶 卯 的 座 ,
 
 
 
出 埃 及 記 39:34 染 紅 公 羊 皮 的 蓋 、 海 狗 皮 的 頂 蓋 , 和 遮 掩 櫃 的 幔 子 ,
 
 

出 埃 及 記 39:35-37 法 櫃 和 櫃 的 杠 並 施 恩 座 , 桌 子 和 桌 子 的 一 切 器 具 並 陳 設 餅 ,精 金 的 燈 臺 和 擺 列 的 燈 盞 , 與 燈 臺 的 一 切 器 具 , 並 點 燈 的 油 ,
 
 

出 埃 及 記 39:38 金 壇 、 膏 油 、 馨 香 的 香 料 、 會 幕 的 門 簾 ,
 


出 埃 及 記 39:39 銅 壇 和 壇 上 的 銅 網 , 壇 的 杠 並 壇 的 一 切 器 具 , 洗 濯 盆 和 盆 座 ,
 
 

出 埃 及 記 39:40 院 子 的 帷 子 和 柱 子 , 並 帶 卯 的 座 , 院 子 的 門 簾 、 繩 子 、 橛 子 , 並 帳 幕 和 會 幕 中 一 切 使 用 的 器 具 ,
 
 

出 埃 及 記 39:41 精 工 做 的 禮 服 , 和 祭 司 亞 倫 並 他 兒 子 在 聖 所 用 以 供 祭 司 職 分 的 聖 衣 。
 
 
 
出 埃 及 記 39:42-43 這 一 切 工 作 都 是 以 色 列 人 照 雅 偉 所 吩 咐 摩 西 做 的 。雅 偉 怎 樣 吩 咐 的 , 他 們 就 怎 樣 做 了 。 摩 西 看 見 一 切 的 工 都 做 成 了 , 就 給 他 們 祝 福 。




今天的講道提到這一句經文: 道成了肉身,住在我們中間
 
這個"住"字,正正是Tabernacle,就是會幕。 有沒有想過,雅偉神是如此切望與人同住,住在我們裡面,如同昔日神在會幕與以色列民同在?  這樣的話,我們的日常生活、服事、傳福音,就不單單是神差我們做,而是神在我們裡面親自與我們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