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5日 星期六

我看基督門徒福音會


一般人都不會無緣無故去教會,小弟亦是。一直以來,在小弟的印象中,教會只不過是心靈寄託、遊戲活動、食野吹水的地方,直至五年前遇上了它。

 
記得第一次遇上基督門徒福音會是在大學的校園裡。有別於推銷式的傳福音手法,那位傳道人並不急於向小弟推銷一番,他說,你相信有神嗎? 對於這個問題,當時的我也十分疑惑,只等待他的長篇大論,而他說的是,撒但相不相信有神呢? 撒但作為神的對頭,應該比你更加信神的存在,那又如何呢? 那是不是代表撒但也能進天國嗎? 這傳道人的說話太特別了,從來沒有人傳福音會這樣說的。他說的是,單單信神存在是沒有意思的,我們不是信有神的存在,而是信靠祂。他的說話很特別,不像一般的宗教人士,這是小弟對基督門徒福音會的第一印象。
 

因著神的話語的吸引,小弟開始參與基督門徒福音會的大學查經班。那裡有一位弟兄,他特別的照顧自己,常常向自己分享他的生命見證,因著他的邀請,小弟第一次踏足教會。當時,我好奇的問他是不是教會裡職位很大的人,想不到他的回答是,在教會裡,為大的更是眾人的僕人,更要為別人付出,這就是教會。他的回答再次使自己詫異。


不錯,這所教會之所以與眾不同,並不是有什麼能幹,而是當中弟兄姊妹對神的話語的認真,以及他們生命的付出。正因為遇上基督門徒福音會,它打破了小弟對教會的負面印象。弟兄姊妹的生命如此特別,是源於他們效法教會裡的同工,效法他們生命的老師,而教會裡的每一個,也是效法耶穌基督,用自己的生命將神的話語活出來,相信這也是張熙和牧師創立基督門徒福音會的原意。

 
這就是基督門徒福音會,正因為它,我發現教會原不是心靈寄託、遊戲活動、食野吹水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