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5日 星期三

新世紀福音系列 二 - 基督徒,你得永生了嗎?


經常聽到有人說"信耶穌得永生",這可謂基督教的最大招徠,上一次,我們已經看過什麼是"信耶穌",那麼"信耶穌"的你已經得永生了嗎? 請怒我信主年資尚淺,敢問,什麼是永生?

 

永生是指將來的復活,永遠的生命或永遠存在嗎? 是相信耶穌在十字架上的救贖,以寶血塗抹我們的過犯,我們若信他,雖然有時我們仍會犯錯,但不論我們的生命質素如何,我們已經得永生了嗎? 請不要笑,一次辨論中,一位稱自己信主三十年以上的前輩確實是這樣堅稱的! 我沒有興趣討論什麼複雜的神學概念,作為一個基督徒,我只不過是思考每一個基督徒都相信,都掛在口邊的字句是什麼意思,如果我們都不清楚,又如何相信。那麼,永生跟生命質素是真的沒有關係嗎? 基督徒就是一群怕死,唯有信耶穌希望將來長生不死的人嗎? 如果永生只是指永遠存在,這確可以跟生命質素沒有關係,,生命不等於生存!

 

1:1

 

經文中," " 是什麼呢? 不就是" "? 而這個可以聽見,看見,可以親手摸的實體是誰呢? 當然是耶穌吧! 但我們有誰親眼看過耶穌,親手摸過他? 不可能吧! 但我們可以親自與一個有生命質素的人接觸。這樣的人有生命之道在他裡面,是實在的。我們當中有幾多是為了永遠不死而信耶穌呢? 大概更多的是被耶穌或屬神的人的生命質素吸引吧。什至可以說,永生就是有神的生命質素! 有神的愛!

 

加拉太書 6:8 順著情慾撒種的,必從情慾收敗壞;順著聖靈撒種的,必從聖靈收永生。

加拉太書 5:23 聖靈所結的果子,就是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自制。

 

根據這兩節經文,永生跟生命質素的關係已經一目了然。

一個沒有仁愛的基督徒會有永生嗎?

一個沒有忍耐的基督徒會有永生嗎?

一個不信實的基督徒會有永生嗎?

你得永生了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eave a Reply